教學

推桿連擊罰不罰?

高爾夫雜誌第105期 2013-01-01
推桿連擊罰不罰?
Q:球友在果嶺上離洞 口二呎,球推出去 後在距洞口一呎的 地方桿頭碰到球第二次這罰 不罰,還有依現有規定沙坑 救球連擊罰不罰桿。請惠予 說明。
-陳先生,email


A:筆者比較好奇這記兩呎推桿後來有沒有進?已經這麼慘了,還要罰桿嗎?儘管高爾夫規則的 說明相當複雜,但是不妨從這個原則來看:球在移動時,自己「意外」改變了球的移動方向 (不管是用桿頭、鞋子或是剛好掉在地上的打火機)要不要罰?根據規則19-2,球受到球員 本人、同組搭檔、桿弟或其他裝備品而意外轉向,必須罰一桿之後,在下一個球位打下一桿。

自己改變球的動向要罰一桿,不過在您敘述中,第二次碰到球的是桿頭的話,此時情況就變成規則 14-4中的連擊球狀況。連擊球也是自己改變球的移動,「罰款」同樣是一桿,但是在同一次揮桿中, 桿頭第二次碰到球的那一下,也要算你又打了一桿,等於這一推算一桿,還要另加算兩桿。

假設他本來要推的是第三桿,發生連擊球之後,如果球進洞了,那這洞成績就是五桿,如果沒進, 他回推的那一球,就會是他的第六桿。在沙坑中也一樣,只要碰到球的是球桿(也就是包含桿頭、桿 身甚至握把),就必須依連擊球的規定來處置。

第一頁

«

1

»

最後頁

最新文章

相關文章

本網站版權屬於 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所有,未經本站同意,請勿擅用文字及圖案。
Copyright © 2017 Business Weekly a division of Cite Publish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.